惡劣天氣上學須知

請家長留意在遇有熱帶氣旋或暴雨警告下學校之安排:

(甲)熱帶氣旋

懸掛三號或以下風球
除非另行通知,否則學校照常上課。
懸掛八號或以上風球
學校停課。
改掛三號或以下風球
除非道路或其他情況仍然惡劣,否則學校恢復上課。

(乙)暴雨警告

除非另行通知,學校照常上課。除非另行通知,學校照常上課。

 


上午5時30分至6時前發出
  • 上午校及全日制學校應全日停課。
  • 未離家上學的學生應留在家中。
  • 學校應實施應急措施並安排人手照顧可能返抵學校的學生;同時在安全情況下, 方可讓學生回家。
上午6時至8時前發出
  • 上午校及全日制學校學生無需上課。
  • 未離家上學的學生應留在家中。
  • 學校必須保持校舍開放, 同時安排應急措施, 照顧已返抵學校的學生。
  • 如學生在上學途中獲悉停課,宜觀察雨勢、道路、斜坡或交通情況, 以決定是否繼續前往學校。
  • 已返抵學校的學生應留在校內, 直至情況安全才回家。
  • 家長無需急於到校接子女回家。
上午8時至下午1時或以後發出
  • 上午校及全日制學校應繼續上課,直至正常放學時間為止;並須在安全情況下,方可讓學生回家。
  • 家長無需急於到校接子女回家。
在下午1時或以後發出
  • 所有學校應繼續上課, 直至正常放學時間為止; 並須在安全情況下, 方可讓學生回家。
  1. 倘遇有持續大雨,請家長留意教育署在電台及電視台所發出之公佈。
  2. 在持續大雨期間,雖然天氣情況未必導致學校停課但家長可按其居住地區之天氣、道路及交通情況,而自行決定是否著 貴子弟上學。
  3. 校內測驗與考試期間,遇有上述情況而 貴子弟未能應考,本校會另作合理之安排。
  4. 學校如因熱帶氣旋、持續大雨停課,並不表示原定於該日舉行的公開考試會延期舉行。家長請著 貴子弟留意香港考試局在電台及電視台所發出之公佈。
佛教葉紀南紀念中學 Buddhist Yip Kei Nam Memorial College
訪客人次: 6525553
地址: 香港新界青衣長青邨
Address: Cheung Ching Estate, Tsing Yi, N.T., Hong Kong
電話(Tel): 2495 3363
傳真(Fax): 2433 9009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