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擴濶學生的閱讀領域,圖書館主任按課程發展處建議的八個學習領域,協調各科的科本閱讀計劃,部份科目如化學科、中國歷史科、歷史科、通識科等會在圖書館展出書目,生物科及科學科老師更會於課堂帶領學生到圖書館,向學生介紹及讓學生借閱與科目相關書籍,鼓勵學生閱讀不同範疇的圖書。

 

校方安排初中學生每天午膳後輪流到圖書館借閱圖書及閱讀電子書,每年亦會邀請書商合辦書展,藉此提高學生的閱讀興趣及擴濶學生的閱讀眼界。

 

老師及圖書館主任會不時在早會或週會向學生推介書籍,一方面可向學生介紹有益及健康的課外書,亦可提高學生的閱讀興趣。

 

本年度(2022-2023)中一增設跨科閱讀,主題為:堅毅勤勞、關愛及承擔(配合國安教育),各科自行按主題及科本課程編製閱讀篇章,由圖書館主任編輯成《跨科閱讀匯集》,各科任老師於課堂與學生閱讀及分享文章內容,以提升學生對國安教育主題的認知及了解。

 

佛教葉紀南紀念中學 Buddhist Yip Kei Nam Memorial College
訪客人次: 6316795
地址: 香港新界青衣長青邨
Address: Cheung Ching Estate, Tsing Yi, N.T., Hong Kong
電話(Tel): 2495 3363
傳真(Fax): 2433 9009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