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要有樸素外表,清潔及整齊的儀容,才能予人良好印象,因此學生回校時須穿著稱身的校服並不可佩戴飾物。同學身穿校服時,即為本校一份子,故須時加留意個人言行。

本校校服以整潔樸素為主,所有顏色及款式須以下列所描述之圖樣為準則,如有疑問或以下文字未能表達清楚的地方,請參照學校所示之樣本為依據。

一、校服細則:

男生

男生 細節 顏色 質料 款式 長度
恤衫 冬季 的確涼 長袖(配學校領帶) 無褶、前有明袋一個,無袋蓋、領尖無鈕,內加純白背心。 稱身
夏季 短袖(縫有校徽)
西褲 冬季 普魯士藍 西褲款、直腳褲、小斜袋、暗骨窄褲耳、後布暗袋一個。 及鞋面
夏季 的確涼
冬季校褸 普魯士藍 間棉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間棉校褸。 稱身
腰帶  不超越3厘米,皮帶扣不得標奇立異。 --
--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短身,沒有圖案。 不可低至腳眼或以下
      平底、不可用鐵馬及標奇立異。 --

另外:

  1. 男生夏季恤衫除領鈕外,其他鈕扣不可解開,內衫不可外露,恤衫必須束在褲內,見皮帶為準。
  2. 天氣轉寒可穿著校方指定之V領背心、毛衫或毛外套,前胸位置配戴金屬校章。
  3. 氣溫在攝氏15度*或以下,有需要可用淨色(深藍色、黑色、啡色或白色)頸巾或手套。
  4. 氣溫在攝氏12度*或以下,女生可穿著整齊冬季運動服,亦可穿黑色或深藍色(淨色)長西褲(不准穿牛仔褲式樣長褲)。
  5. 壓縮氣體有潛在危險,因此噴髮膠、止汗劑等不可擕帶回校。

* 香港天文台7:00am之市區溫度

 

女生
 
女生 細節 顏色 質料 款式 長度
冬季 普魯士藍 圓領兩側褶背心裙:配同色同質腰帶 裙腳蓋膝
夏季 淺藍 的確涼 短袖六幅裙(內加白色汗衣及白色襯裙):有校徽,小圓領,深藍蝴蝶結(縫在裙上) ,深藍布腰帶(三厘米闊,背部縫在裙上)。
冬季校褸 普魯士藍 間棉 間棉校褸。 稱身
冬季恤衫(配學校領帶) 的確涼 無褶、無暗花、明袋、尖領、領下無鈕。 稱身
冬季 深灰 -- 三個骨長襪,沒有圖案及暗花 長度為小腿一半以上
夏季 短襪,沒有圖案及暗花。 長度為小腿一半以下 ,但不可低至腳眼或以下
平底(須依照校方提供的款式)、不可用鐵馬。 --

 

二、體育服式細則:
 
夏季:

棉質有領短袖、分四社顏色及印有校名之運動衫,黑色有校名齊腳短褲,白襪及以白色為主調的運動鞋。

 
冬季:

校方指定之運動衫及運動套裝,白襪(男生)/灰襪(女生)及以白色為主調的運動鞋。

 
三、儀容髮式細則:

儀容髮式以樸實為主,不可標奇立異。

 
男同學:
  1. 短髮,不可蓋過耳朵,劉海不可蓋過眼眉,髮腳不可觸及衣領。
  2. 不得蓄鬍鬚。
  3. 不可燙髮或染髮。
  4. 冬季時,衣領必須扣緊,領帶亦不可鬆開。
  5. 衣袖不可捲起。
  6. 不可配載有色隱形眼鏡 、耳環、耳針或戒指等飾物,不可塗香水。
  7. 不可配戴顏色鮮艷及過粗的眼鏡框,亦不可用變色鏡片。
 
女同學:
  1. 髮長過肩要束起,不可披散,劉海不可蓋過眼眉。
  2. 不可染髮或燙髮。
  3. 不可塗指甲或化妝。
  4. 冬季時,衣領必須扣緊,領帶亦不可鬆開。
  5. 衣袖不可捲起。
  6. 不可配載有色隱形眼鏡 、耳環、耳針或戒指等飾物,不可塗香水。
  7. 不可配戴顏色鮮艷及過粗的眼鏡框,亦不可用變色鏡片。
 
四、備註:
  1. 對校服款式如有疑問,可參照校方之樣本。
  2. 如有特別情況,家長可聯絡校方。
佛教葉紀南紀念中學 Buddhist Yip Kei Nam Memorial College
訪客人次: 6317139
地址: 香港新界青衣長青邨
Address: Cheung Ching Estate, Tsing Yi, N.T., Hong Kong
電話(Tel): 2495 3363
傳真(Fax): 2433 9009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