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校設施概要

本校在1978年建成,有標準課室二十六間、禮堂、特別室二十二間、標準籃球場兩個。

特別室包括地下的多用途健身室、學生自修室及設計與科技科室;

一樓的數學教學中心、觀自在室、視藝室、音樂室、電腦室及英語角;

二樓的地理室、家政室、習文館、英語漂書角、社工室、駐校心理學家暨言語治療師會見室;

三樓有圖書館、蘭亭聚、學生活動中心、生涯規劃資源中心、家長及校友活動室;

四樓及五樓設有STEM活動室、生物實驗室、物理實驗室、化學實驗室、科學實驗室及演講廳。

 

配合數位時代的發展趨勢,本校圖書館於2020年翻新,由優質教育教育基金及四十週年校慶步行籌款之善款資助改建。圖書館修繕後以「鴻文書齋」命名,於2021年10月啟用,明亮美觀且多元化。全館佔地3800呎,中外藏書兩萬多,內有多媒體學習室及會議室,為學生提供進行網上學習及課後討論的空間。本校亦積極推行圖書館虛擬化,提供E-悅讀網上閱讀計劃,助學生養成良好閱讀風氣。

(更多圖片...)

校園內設有兩個標準籃球場、三個羽毛球場、七個籃球架及有蓋操場可供學生活動及休憩之用。籃球場上均可進行足球、手球、排球、田徑及閃避球等訓練。

(更多圖片...)

 
 

健身室設有「TRX懸吊式」阻抗訓練、一套多用途負重訓練、多個有氧運動器械,如跑步機、划艇機等。另外亦設有各重量的專業啞鈴為學生提供不同程度的負重訓練。

(更多圖片...)

學生活動中心:學生活動中心備有整面牆的落地鏡,可進行瑜伽、詠春、乒乓球、舞蹈、旱地冰球等活動。

宗教室由慧榮法師構思,邀請了謝芸、謝慧、陳挺挺及林悅華四位畢業生設計,風格莊嚴靜謐,供奉觀自在菩薩,故嘉名為觀自在室。學生可於此進行禪修、誦經、打誦法器。2017年陳廷驊基金慷慨解囊,為宗教室增設多種影音設備,為學生提供具宗教特色的多元化學習場地。

(更多圖片...)

 
 

四十周年校慶步行籌款活動得蒙眾位眷戀母校的校友鼎力支持,籌得善款回饋母校,助本校新翼演講廳籌建。演講廳於2021年12月峻工,設有觀眾座位130個,設備先進,包括:專業隔音、巨型LED電視、專業燈光音響,可供各類型講座之用。學生可在此觀賞戲劇表演、獲取升學資訊、聆聽校友分享等。

(更多圖片...)

蘭亭聚以本校校名中「南」字諧音及「蘭」為名,擺放了中文科圖書及中式樂器,令學生在休憩時更易接觸到中華文化之美。

(更多圖片...)

 
 

英語漂書角為英文科休憩空間,座位舒適,氣氛休閒,擺放了多類型英文書籍及雜誌,供學生閱覽。

(更多圖片...)

本校致力發展英語學習環境,特別設置了英語角。英語角地方寬敞,資源豐富,包括:電子白板、表演舞台、休閒閱讀區、音樂器材等,可舉辦多元化英語活動,是學生課餘時的人氣去處。

(更多圖片...)

為提升教學效能,數學科獲優質教育基金撥款優化「數學教學中心」,內有電子白板、電子數學教具、小組討論桌等,為學生提供多元化數學活動,讓學生與新世代電子學習同步。

(更多圖片...)

 

 

佛教葉紀南紀念中學 Buddhist Yip Kei Nam Memorial College
訪客人次: 6316836
地址: 香港新界青衣長青邨
Address: Cheung Ching Estate, Tsing Yi, N.T., Hong Kong
電話(Tel): 2495 3363
傳真(Fax): 2433 9009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