盧天鳳
LO Ting Fung Tina
2005年畢業

精彩人生 薪火相傳

        現為歐洲百年航海品牌Gaastra環球營運總監,全球業務涉及帆船大帆、風帆、帆板、沖浪風箏、時裝及配飾,當中包括集團的收購合併和各項法律事宜工作。曾被歐洲及香港媒體訪問,例如Financial Times、Marie Claire、Jessica、信報及新城財經台。

        於佛教葉紀南紀念中學畢業後,我取得創意媒體榮譽文學士 (2008) 及中國經濟研究碩士 (2012),曾多次接受媒體採訪,又曾與校友分享學習的得著,並受邀出席研討會討論其時熱門的社會議題。

        多年來我熱衷於香港紅十字會義工服務,曾獲得多個服務奬項,例如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發,以嘉許長期致力於推動制服團隊服務的青少年培訓及發展、社區服務的傑出人士之「青年義務領袖獎 2016」。另外我亦獲得多項導師資格,例如「急救講師」資格,累計教授學生逾千人。我寄望把急救普及,以感染大眾,讓人人抱著人道精神助人助己。

 

互勵互勉 金石良言

        首先,恭喜佛教葉紀南紀念中學四十周年校慶!每個學生的資質、性格和耐力都不同,感謝各位校長和老師四十年來有教無類,用心培育多位校友,令大家的人生道路上佔了一段很重要的青春時光。

        除了恭賀母校春風化雨四十載外,我很高興我的青春中有「你們」……中五會考後 (對,不是DSE,我是會考年代),我是以「外校生」的身份從佛教善德英文中學轉校過來讀中六的,那年還要突然特別多善德生轉讀了葉紀南。起初,總是有種隔閡,組織學生會內閣參選又被攻擊這異類的身份。選舉落敗了,卻漸漸與大家班內和鄰隔理科班的同學稔熟起來,一起在啦啦隊跳舞打側手翻、準備話劇和舞台表演、在音樂比賽自奏自演全班大合唱兼向班主任送花 (Miss Wong,你還記得嗎?哈。)、集合在一個人的家通宵做中化科研習功課、謝師宴前拍片訪問老師 (在電話還用2G的時代) 和排版畢業刊、還有很多在──那時代──很大膽實行創意的趣事,當然還有──玩!那時候我們稔熟起來的朋友,一直到現在也是最親密的老朋友,遊歷世界,嬉笑怒罵,從畢業典禮出席到百日宴。

        我真的很好奇,到底那時候老師們是怎樣看我們這班怪伽天馬行空的創意呢?當大家仍然糾纏 Word和PowerPoint時,我們 Photoshop、Flash、PowerPoint、Dreamweaver 和 Premiere都用上了;當大家直接讀 PowerPoint 演講時,我們製作了動畫和影片做即場配音;當大家都飆歌時,我們用夾 band、鋼琴加choir玩感動位。當然,那些年的無限創意來自不怕輸的勇氣和一份很單純的「貪玩」,真的,並沒有沒有偉大理想或人生規劃可言,然後又多得當時各位老師們的開放態度,特別是我們的班主任黃瑞芳老師和 Computer Applications 科的林壁偉老師,容許我們在遵守規矩的情況下自由發揮,百無禁忌在創意之海暢泳,又不時嘉許和鼓勵我們的小成就,增強我們發揮創作的力量。

        人生路上不只有學業成績,那只是社會上一個必需的客觀標準,但是,所有青蔥學園裡的大小經歷,老掉牙的小趣事,認識到無利益關係的單純朋友,很可能反而塑造了那個於內心深深的、軟軟的、暖暖的曾經、今天和未來的你和我。所以師弟妹,盡情地有分寸地貪玩吧!

        越單純的初心,才能達致越奔放的成就。當生活疲倦了,想想那個當年勇敢發揮創意的你。願共勉。

 

 

佛教葉紀南紀念中學 Buddhist Yip Kei Nam Memorial College
訪客人次: 6556770
地址: 香港新界青衣長青邨
Address: Cheung Ching Estate, Tsing Yi, N.T., Hong Kong
電話(Tel): 2495 3363
傳真(Fax): 2433 9009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