戲劇教育

戲劇學會勇奪評判推介演出獎
中英文戲劇於學校戲劇節揚威

 

 

本校戲劇學會兵分兩路,於 2021/2022 年度香港學校戲劇節參加中學廣東話組及英文組。受疫情所限,學生的排練時間及空間都大受限制,但兩組同學都展現出優秀的自省及自發精神,不斷精益求精,完成了優秀的網上演出。除英文組得到傑出整體演出獎外,中文組更勇奪戲劇節最高殊榮 — 評判推介演出獎,足見同學的優秀表現深得戲劇節評判認同,演出表現更勝於其他參賽隊伍。

 

英文話劇「The Last 24」講述一個惡魔突然降臨,並宣告女主角的生命只剩下 24 小時。女主角如何面對? 在離開前,有甚麼一直說不出口的話,要說出來?

 

中文話劇「未圓」講述了一對從小開始追夢的朋友,移民潮下被迫分離。她們有甚麼不捨? 有甚麼遺憾? 面對著時代巨輪,年青人究竟有甚麼感受要說出來?

 

本年度學校戲劇節參賽隊伍超過四百五十隊。要在云云多隊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,學生的積極投入非常重要。戲劇學會主席 – 4A 鄭鞍翹同學帶領中英文組同學準備演出,亦憑其傑出表現獲頒多個個人獎項,包括:

中學英文組:Outstanding Script、Outstanding Performer


中學廣東話組:傑出演員獎、傑出導演獎、傑出劇本獎

 

鄭鞍翹同學談及劇本意念,她說「《未圓》的意念來自《The last 24》中的感受。鑽研《The last 24》角色時,反思到身邊重要的人和事正不知不覺地改變。所以在《未圓》中刻畫了不同角色面對著改變時的不同變化。」

 

「作為劇本的原點,令我最有感觸的事件是移民潮。班上有同學退學到內地或外國。上一次與身邊的同學分別是小六畢業時,但相比起來移民潮令我更加有大的感觸去構思出《未圓》的初型。」

 

「我們整個團隊都很積極參與創作。」談到戲劇學會的創作環境,鄭鞍翹也謙虛地將成果與同學共享。「大家都很配合。對稿時我們常常討論演繹出角色特性的方式,我們會互相鼓勵互相協助,不是單方面某一方去鼓勵某一方。老師和導師對我們的想法和設計都會給予肯定。」

 

負責戲劇學會的鄭俊業老師對鄭同學讚賞有嘉:「鄭同學第三年參與戲劇活動,初中時不敢表現自己,常常在一旁觀察學習。到今年被委以重任後即大放異彩。除了編寫劇本外,更會下苦功鑽研角色及情景。她將不同角色演活,既可做開心活潑的小丑角色,亦能演繹深沉內斂角色的爆發場景。她的演藝才能無可限量。」

 

戲劇活動可幫助同學認識自己,認識人際之間的相處,對學生的個人成長非常有幫助。期望後年戲劇學會可以再創佳績!

 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

2021/2022 香港學校戲劇節獎項本校榮獲:

中學/廣東話組

  • 評判推介演出獎
  • 傑出合作獎
  • 傑出演員獎:4A 羅慧欣、4A鄭鞍翹、4A劉浩賢
  • 傑出影音效果獎:4A鄭鞍翹
  • 傑出導演獎:4A羅慧欣、4A鄭鞍翹
  • 傑出劇本獎

 

 

 

 

 

 SECONDARY/ENGLISH

  • Award for Commendable Overall Performance
  • Award for Outstanding Audio-visual Effects
  • Award for Outstanding Cooperation
  • Award for Outstanding Script : Mr. Cheng Chun Yip; Ms. Kwok Po Yi; Mr. Michael Agopsowicz; 3A Guo Yu Hin Bruce; 4A Cheng On Kiu
  • Award for Outstanding Performer : 4A Cheng On Kiu

 

 
 
 
 
佛教葉紀南紀念中學 Buddhist Yip Kei Nam Memorial College
訪客人次: 6526160
地址: 香港新界青衣長青邨
Address: Cheung Ching Estate, Tsing Yi, N.T., Hong Kong
電話(Tel): 2495 3363
傳真(Fax): 2433 9009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